close


忙了一整個光輝燦爛的十月,
荒廢了網誌的時光,
我當然就是去忙結婚了。

結完婚的感覺很奇妙,
像演了一齣很長很長的連續劇,
所有以前只在電影中、電視裡看到的劇情,
卻如此真實而深刻的出現在我的生命之中。

以下的圖片,
是蘇菲的好朋友國志特別幫忙拍攝的,
雖然他拍婚攝的時間不長,
可是已經可以抓到許多的情緒,
我覺得真的願意認真去捕捉這一切的人,
真的,
很棒。

圖片我有調過色,
我想呈現出一種舊的電影的回憶感,

所以如果看不慣這種色調的朋友們,
點這裡
看看國志所表現蘇菲婚禮之中最原始的感情。


預備結婚的當天,
BAGO因為被關在門外無法進入房裡找媽咪而一直驚慌,

幸好朵妹妹加以照顧這兩個孩子(當天哈姆也在),
才能讓我在房裡好好的打扮,
BAGO是我嫁出去時唯一帶著的嫁妝,
除了牠,
我沒有把任何東西從我的家帶出去,
媽媽說,
把一些東西留著,
反正還會在回來。


這是要嫁出去的女兒,
聽到的最開心的一句話。

爸爸為了嫁女兒特別去訂了三套西裝,
他說,
這三套都留著,
有三個兒女,
反正都穿得到。

我還在裡面打扮的時候,
大舅二舅和旁邊沒有拍到的親戚都來了,
靜靜的等著。


戴上頭紗,
那就表示我真的要面臨這一刻。
其實,
我這時候比小學時上台演話劇還緊張上千萬倍。


這兩位是我的正妹伴娘,
國志跟我說他只拍正妹新娘和正妹伴娘,
雖然事實上並沒有,
不過這句話聽起來還真令人開心。

穿白紗拍大頭狗的樣子好可愛,
最可愛的是中間還擠得出一小道溝,
算是不經意的收獲。


迎娶的車隊足足慢了將近二十分鐘,
大家都在等,
而我也很不安。

瑪弟弟第一次端橘子,
不過據說他最開心的是有紅包這件事,
節儉的他,
應該可以靠這幾包紅包再多過幾天好日子。

新郎來了!


帥帥帥帥帥的兩位伴郎(上圖)與美美美美美的兩位伴娘(下圖)。
以及一位義務役開車的JASON哥。

弟弟端湯圓給大白吃的時候,
瑪媽媽在旁邊說,
跟你姊夫講一些吉祥話啊!

瑪弟弟好可愛,
他愣了一下之後說,
大白,你要好好對待我姊啊!
(口吻是哀求的口吻)

我在房間裡聽到這句話立刻就噴淚了‧‧‧

把紅包拿給弟弟時,
我哽咽的看著他跟他說,
弟,這個家就交給你了。
大姊嫁出去以後,
你要更費心了。


瑪弟弟無語看著我。
眼眶濕濕的。

迎娶重頭戲,
第一關卻沒有整到吳大白。
可憐了小布穿著帥氣到不行的西裝做伏地挺身,
我覺得旁邊的這位新郎,
這時候挺沒誠意的。

第二關是我指定的。
小布和阿杰很有義氣的跟大白一起跳了sorry sorry,
算是彌補了我歸寧宴無法跟創造力大家一起跳這支舞的遺憾。

第三關是姊妹們為我出一口氣的,
叫吳大白跪在地上大聲求婚的戲碼。
我在房間裡聽到都笑了。

好啦,
頒一個真男人的獎狀給你,
這樣你就知道求婚要跪下來才有誠意。
(雖然以後也用不到。)


我果然是小孩。
只是蓋頭紗而已,
我就已經因為不想離開家而哭了。


瑪媽媽說,
不能哭,
今天是開心的日子,
要笑。





拜別父母時。
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只是順著媒人的話說了類似身體勇健之類的台語。

爸爸看著我,
只說了一句。
嫁出去了就要乖一點。


聽到這句話,
我更是淚崩了,
心裡五味雜陳。


說好不可以哭的。
但是瑪媽媽還是紅著眼眶,
看著這個她生養了二十多年的女兒。

除了捨不得之外,
我想瑪媽媽還有更多的心疼。

我一定會常回來的。
這裡永遠都是我的家。
有你們在的地方,
就是我的避風港。





丟掉扇子,
代表我把自己的壞脾氣和壞個性丟掉了。

婚姻生活,
要面對的是更多更加倍的忍耐和體諒,
和戀愛不同的是,
婚姻要面臨的是更大更加倍的責任,
那些責任都不是一個任性耍賴就可以丟棄的。


現在的我,
已經漸漸明白這一點。


我跟瑪媽媽說,
不要潑水,
我想永遠都能回來這個家。


瑪媽媽說,
我不潑水,
這裡永遠都是妳的家。



-待續-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攝影師國志的部落格-愛拍照的拔拔
新祕造型師 郁雯的部落格-芭比日系美學
還有這三套絕美的禮服提供 品卓經典個性人文婚紗
(關於造型的部份,蘇菲會再另外寫一篇網誌介紹喔!很精彩的,敬請期待!^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