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歲以前,
很容易會相信很多事情。

年輕時談的戀愛相信天荒地老,
相信自己終究會有一天能與此人一起牽著手步入禮堂,
簽下結婚證書,
生幾個胖娃娃,
女的像我,
男的像他,
相信愛情永遠都不會變化。

年輕時相信友情就是掏心掏肺,
相信自己只要付出就是會獲得同等量的回應,
我和妳是朋友,
妳和我是朋友,
勾勾手指頭就能應許的,
一輩子的好朋友。

年輕時也相信身邊的很多人都是好人,
相信他們無論如何都不會傷害你,
當你做了令人啼笑皆非的傻事時也不會在背後取笑你,
相信每個人都像天使下凡般的,
在保護著自己。

二十歲之後又過了幾年,
漸漸發現身邊那些可以相信的,
已經越來越少越來越稀有了,
這才真正警戒自己說,
噢!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長大後發現,
愛情還是有一天會走上分手一途,
過去刻劃的甜蜜劇情都只能在夢裡重現,
而醒來時身邊早已換了一個人。
你在愛與不愛和愛來愛去之間獨自徘徊,
角色變化多重的讓你頭昏眼花,
想抓住的,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
想忘卻的,
卻緊緊如鬼魅般的纏著你不放。

長大後發現,
友情也不像你想的這麼單純,
小時候的簡單的勾勾手,
長大了換成彼此間的利益交換。
我對你好所以你也要對我好,
你不跟我好所以我要去跟別人好。
孩子氣的對待友誼的方式,
竟然變本加厲存在於這個長大的心靈裡。
寂寞反而強而有力的吞嗜了相信單純的心情,
在這個世界裡,
友誼卻成了一種可笑的關係。

就像戲劇裡說的,
朋友這種東西就是,
你會希望你的朋友好,
但永遠不會希望他比你好。

長大後發現生活裡處處是危機,
留給信用卡公司的資料不知為什麼的就是會外流,
讓一些奇怪的電話公司打來要你辦莫名的保險;
留給電信公司的電話也總是會有人打來說要送你手機,
然後要你繳交每個月高額的費用。

我以前總是很相信人。

我相信愛情,
但最後卻被很多很多因素磨掉了我對於愛情這件事的傾心;
我相信友情,
但最後卻總是傻傻付出而被當成笑話看待;
我相信人性,
但卻總是不斷的被人性的黑暗侵蝕。

長大後才慢慢的知道,
可以相信愛情並且好好付出,
但要為自己築一道不受傷的牆,
為自己找一條可以退的後路,
而不是全然的相信全然的付出。

可以相信友情並且真心關懷,
但要為自己築一道不傷心的牆,
當自己被友誼這件事情遺忘的時候,
我還能在牆的這一邊,
偷偷告訴自己起碼還是擁有許多的。

可以相信人性並且懂得尊重,
但要為自己建立一個安全的網,
當傷害來到的時候,
每一吋墬落都會讓我知道,
我是安全的。

我希望一直到我老死之前,
仍然相信這個世界的許多美好。
即使在看過了這麼多這麼多的醜陃之後,
我的心,
依然能綻放出相信的花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